我克服了坐骨神經痛
 
 


  不知什麼原因,坐在有扶手的椅子上,總喜歡把右腳提起來,搭掛在扶手上。否則,坐不一會兒,便覺渾身不自在。因為如此坐法,上身便歪向左邊,長久下來,影響了脊椎,染上了坐骨神經痛。不痛時,不像有病,一旦痛起來,可真要人命。雖策杖而行,仍是舉步維艱。

  先看骨科大夫,X光說是退化性關節炎,拿藥吃吧!自有看診病痛以來,全看西醫,吃西藥。一向相信西藥是救命仙丹,凡是領得藥品,必定遵命吃完。這回自不例外,加上回診四次,服了五個月藥,結果吃了變「白吃」,沒有可見效果,坐骨神經照痛不誤。這才發現,西藥亦有「力有未逮」之處,得另覓高明。 記得在「警聲」,讀過一篇談坐骨神經痛的文章,趕緊翻警聲。從近期向前期去找,直找到九十三年八月一八六期,我找到了︱「戰勝坐骨神經痛」,係湯烈俊先生的作品。依照該文的說法,我開始每天晨昏二次,每次擺臀、搖臀各一百次。幾個月下來,未見立即功效。但覺得這是唯一的希望,照做不停。

  病急亂投醫,是每位病人的毛病與期望,希望早日康復。因此在「聖德治病秘方」一書中,找到「坐骨神經痛秘方」,和「治坐骨神經痛藥方」兩個方劑,先服後者二十五帖,再服前者二十帖,立覺小腿以上,痛楚減少了很多,不用拐杖,可以慢慢步行了。

  在擺臀搖臀,和服藥期中,我也每天去診所復健,從不間斷。如今,大有起色,真不知道「坐」病康復,究竟這三種療養之功,誰是最大? (張璞琅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