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警聲結緣十八年
 
 

  
  「警聲」是份對內不對外、每月一期的雜誌,但在王理事長與總編張屏老長官精心策劃與劉副總編辛勤經營下,使這一小冊子欣欣向榮,未曾一日休歇,為棈緻文學幽默風趣,詩詞怪譚作見証。在這個讀者、作者、編者共同交織成多元併陳、同聲稱讚的園地,已成或退或在職同仁,一日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。
  回顧於民國八十四年,我初出茅蘆的處女作「花與果」,是首十七行僅百餘字的小詩,出現在警聲第八十三期,做夢都未想到,以不成熟的作品能引起編者注意,從此也就敲開了我的興趣與信心,是我的收穫,也是我的驚喜。
  當我目睹拙作印成文字那一霎那,高興得瘋人似的。有了信心,便斷斷續續地向警聲投稿。十八年來,少說也有百件以上。
  另外值得一提的,是九十八年元旦理事長所贈二○○九「吉光片羽」日記本小冊子,首頁並以「笑聲,歌聲,棋盤聲,聲聲入耳。家事,藝事,賞心事,事事開心」的妙聯相勉,相信這是出自王理事長的手筆。
  八十五、六年,再獲贈「八十五至九十六」與「九十七至一○八」期警聲合訂本兩冊,因為內有余之二十四篇文章,並附有理事長感謝函兩件,使我有回憶之依據。據旁聽得來訊息,這是出自張社長的主意。
  又於二○○九年,獲得協會所贈並繡會徽及本人姓名的帽子。戴在頭上,神氣十足,意味深長。不論冬夏、外出總不離頭。
  喜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歡騰鼓舞祝賀聲中,榮獲協會致贈的徽章一枚。可以說是我最心儀珍愛的禮物。常言道:「禮輕情誼重」。帽子、徽章的設計,顯示總會工作同仁的關心與用心。
  瞻望未來,只要在有生之年,與警聲已結不解之緣,就能做到的,盡力而為,與警聲共同成長。
  【編按:吉光片羽小冊、合訂本、警帽、徽章等的致贈,係以一年內投稿刊出五篇以上,並將稿費捐作警聲印刷費作者,為禮贈對象。】(宋津源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