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尋獲重要通緝犯
 
 

  
  好幾年前,高雄市右昌一名身材姣好、皮膚白皙的林姓女子,誤交了一名強盜殺人犯仍被蒙在彀裡,經過一年多不眠不休的追查,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查出其男友為走避警方的追捕,在臺北市化名在一家保全公司擔任保全。遇到休假時,便瞞著妻子偷偷返回高雄與林女幽會。員警獲得線索後,曾多次前往右昌埋伏圍捕,卻均空手而回。
  於是趁一次深夜大掃蕩勤務時,由筆者帶隊直闖林宅,她的母親見到警察時嚇了一跳,只能向她老人家坦白說明女兒的男友是強盜殺人要犯,如不盡早捕獲,對女兒的安全堪虞。
  林母恍然大悟,也知後果的嚴重,願意帶我們到楠梓加工區找正在上夜班的女兒。她從工廠出來後,立即被帶回分局調查。
  豈料林女對男友極為疼愛,萬般的呵護,總推說不知道。我告訴她:「如不願說出來,妳必須跟我們到臺北走一趟找人。」
  筆者回到家,向睡夢中的妻子拿了一萬元回到辦公室,準備上路時,她仍是猶豫不決,她以為我們在唬她的。當我叫她上車時,終於說出來男友在臺北一家保全公司工作。我們連夜趕到臺北,順利將潛逃一年五個月的要犯查捕到案。(翁錦祥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