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自己」的定位
 
 

  
  詩讖感懷:人是理性動物,更是情感動物。詩詞是內心情感的流露,是沉靜中回味的思緒。人是萬物之靈,精神的作用力量是無敵的。
  法,是人類行為客觀標準,政治學上說:相信人類公正無私是莫大錯誤。法家是利益至上,人類一切行為的動機不外乎爭名奪利,有名利詩說:「晴也行,雨也行,雨也行時不是晴,一晴終快人。名也成,利也成,利也成時不是名,一名天下驚。」為了長治久安,民生樂利,制憲立法,實行法治是大時代的潮流。
  法律是最低的道德,更有強制力,犯法以罪治之。學者專家名言:徒法不足以自行,徒善不足以為政。孔聖人為政先處決|少正卯,史有明載,故法學專家名言說:法不嚴不足以懲天下之惡,法不恕不足以通天下之情。國人習慣說:情理法,但應改口大聲說:「法理情」,才適切。
  希臘大哲學家|蘇格拉底說:「沒有反省的生命,是不值得活的。」一個快樂的人,並不是他們擁有的多,而是他計較的少。把握自己,設想他人,就是幸福的化身,最好的朋友是自己,最大的敵人也是自己呀!(何世卿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