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享清福不是福!!
 
 

  愛坐不愛動的人,會造成體內氣血運行遲緩不暢通,代謝產物不能即時排出體外,對人體健康不利。有人在久坐之後,會出現腰酸背痛,精神萎靡,頭昏心悸,倦怠乏力,失眠多夢等症狀,其根源是久坐不動,缺乏適當的運動所致。
  人們疏於運動,又抵擋不住美味佳餚的誘惑,因而越來越胖,而高血壓、高血脂、脂肪肝、糖尿病……等老人病症,相繼出現,所以年邁之人要養成少靜坐多活動的習慣,多動有利於保持人體血管年輕化,更能有效降低有害之血脂肪,提高體內有益血脂及高密度脂蛋白含量,血管壁上脂質斑的沉積,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,進而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目的。
  其次講求科學的飲食,要吃得健康,就必須要知道那些該吃,那些少吃或不該吃,現代醫學証明,有促進健康作用的食物,如紅薯、大蒜、番茄、蘋果、芝麻、香蕉、香菇、黑木耳……等,有利於健康長壽。養生專家認為適當的運動,快樂的心情,合理的膳食,是當今人類延年益壽最可靠的方法。
  【筆者註:部分內容摘錄於「家庭醫藥月刊」】(吳樹綠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