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研讀專書心得競賽憶往
 
 

  
  考試院銓敘部每年度舉辦:全國性公務人員專書研讀心得寫作徵文比賽,經逐級篩選,最後評審優良作品,前五名頒發獎金、獎狀,佳作五名則僅發給獎狀。全國公務人員三十幾萬人,想要得到這項殊獎,談何容易!這是一般人的想法,難怪有很多單位祇是應付公事而已,當然與這項獎無緣。
  回想我掌管該項業務時,決心向不可能挑戰。國父說過:「吾心信其可行,雖移山填海之難,終有成功之日。」我常念茲在茲,經常鼓勵同仁認真研讀專書,用心寫出心得,為團體及個人爭取榮譽。同時針對現實狀況,訂出具體週全競賽實施辦法,激勵同仁士氣,凡是作品獲得上級單位獎金、獎品者,隊部再相對獎勵。
  經由榮譽團結委員會委員初評,選出前十名優異作品,由我複評,遴選其中一至三篇,再面授作者機宜,提供他人作品長處讓其參考,補強內容,字體端正清稿,再由我逐項檢查,力求完美,才得簽請隊長核可後寄出。
  我主掌督察業務,辦理該項比賽,歷年來銓敘部公佈錄取優勝作品獎勵名額中,本隊同仁均有上榜。記得曾經得過第二名、第四名各一人次,佳作多人次。可惜後繼者未加發揚,隨著我離職而畫下休止符了。(郭榮室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