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騎樂
 
 

 

  日前參加本轄「孔明(取孔明車之意)車隊」,長征短騎活動不一,內容紮實豐富且精彩,運動交友強身養生一舉數得,尤以「夜騎」之樂,樂不思老,寫下來與眾警界前輩共享。
  水滸有「林沖夜奔」,蘭陽有「孔明夜騎」,英雄相惜,氣味相投,唯際遇互殊,旨趣不同也。(「不讀水滸傳,不識真英雄」|「不來夜騎,不算英雄」)
  古代老子騎青牛,過幽關;現代小子騎鐵馬,登圳頭(本夜騎之終點站)亦古今相映成趣!
  夜騎途中風馳電掣,英姿煥發,月黑風高,(路)燈影幢幢,夜風迎面,僕僕於黃沙路上,顧不得氣喘如牛,輸人不輸陣如攻上了圳頭,蒙大伙不棄鼓勵我,我也有點飄飄然,寶刀未老也!
  有一夜,難得「簡老」(本車隊長老)白天奔波勞累之餘,晚上還精神抖擻參加夜騎,只見他一馬當先,揚長而行,我起初先以「扁眼」瞧他,心想:此老何方神聖何能何耐?竟如此神勇,小弟雖亦屬老輩,卻也不甘示弱(如果你是尉遲恭,那俺就是秦叔寶,哈!)趕快,首先由我先超了他的車,可是稍一會,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還以顏色,再稍一會,就把我拋到不見蹤影了,我一路急行,好不容易抵達了終點,正見他氣定神閒,手搖蒲扇,在一旁休息等我了。我只好收起「扁眼」,對他打拱作揖,佩服之至。
  小楊(夜騎主帥)煽風點火要我「追」上兩位女騎士(追車不追人嘍),只見她倆身輕如燕,蜻蜓點水般,一點也不讓鬚眉,真好像隋唐演義裡的楊門女將們,我只能望車興嘆,徒呼負負哩,幸好後面還有一位女校長墊後(咦!搞不好她是深藏不露,她才是眾女將的頭頭「佘太君」哩?)
  夜騎樂趣樂無窮,有興趣都來過過夜騎癮!(葉政評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