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洞賓外傳
 
 

  
  呂洞賓、鐵拐李等仙界八仙,來到泰山修煉。原在泰山的道姑白牡丹,與呂洞賓相見歡,呂洞賓讚賞白牡丹含苞待放,美色當前神仙也風流。白牡丹懷孕不能修仙,得下山過平凡日子,呂洞賓也因此折損五百年道業。
  白牡丹生下兒子取名白氏郎,八歲入學,他上學河邊一位爺爺專職揹他過河,他聽爺爺說,自己將來會當皇帝。白牡丹聽說兒子要做皇帝,當然高興啊!正當歲暮年關大家忙辦年貨,白牡丹沒錢過年,正生悶氣,而白氏郎又哭著回來說同學取笑他沒有爹。她氣沖沖走進灶房,用火棒猛打灶王爺說:「都是你們神呀!仙呀!害苦了我們母子!等我兒當上皇帝,定要報仇雪恨。」
  玉帝見灶王被打,震怒說要抽去白氏郎的龍骨。老爺爺揹放學回家的白氏郎過河說:「你娘說,等你當上了皇帝要報仇雪恨,玉帝已下旨要抽掉你的龍骨。」白氏郎跪地求爺爺救他。老爺爺告訴他:「抽龍骨時,你咬緊牙關,千萬不要吭聲,這樣可以保住你的龍牙金口。」說完老爺爺再也不見現身了。
  白氏郎被抽掉了龍骨,他拿了僅有葫蘆辭別娘去泰山找爹。一路見到神廟、仙洞,他將那些神呀!仙呀!都裝進他的葫蘆。他走著,餓得支撐不住,正巧迎面有個老婆婆提著燒餅、米醬,說是要送給她的兒子。他上前施禮說:「我快餓死了!求婆婆救救我。」
老婆婆說:「你得跪地叫我三聲親娘。」
  他便跪地叫她三聲親娘,老婆婆也應了三聲。他吃飽喝足,來到泰山碧霞寺,見到碧霞元君亦即泰山奶奶。他正要唸咒將泰山奶奶裝進葫蘆,泰山奶奶怒指他說:「你敢用葫蘆裝你親娘?」
  白氏郎認出她是送飯的婆婆,他慌張跪地,竟砸破了葫蘆,內面的神、仙遂各自逃跑。泰山奶奶告訴他說:「你的親爹呂洞賓就在山頂,你快去找他吧!」他立刻直奔山頂,頂邊是陡崖峽谷。呂洞賓搯指一算,知是兒子找來了,將手伸過峽谷說:「你是我的兒子,就站到我的手上來。他即站到他的手上,證實確是自己的兒子。呂洞賓將手上兒子化成血精吃了,因而回復他五百年道業。
  您認為神仙如呂洞賓,會做出吃掉親生兒子的事嗎?(劉西樵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