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夢成真?
 
 


  作夢是人在睡眠中,因為身體內外的刺激,引起的一種幻覺和動作,而出現不實虛空的景象,故我國人多以譏嘲某人胡說亂道,就說他在講「夢話」,不必相信。所以很多人遇到挫折坎坷,寧願相信算(相)命先生所說的「命中注定」。其實「夢中注定」竟因夢成真的案例不少呢。
  法國路易十六王后瑪利,在年輕時,一連三天作了同樣的惡夢:頭在天上,身在床上。其父乃請教巫師,巫師參解後告知:「你女命好,要做皇后,不過卻見眾人圍觀,全身綑綁,且有三尺長大刀掛在頭上。」路易十六得知傳聞,乃親往瑪利住處訪問,驚見她麗質美艷,便封為后,後因法國大革命,國王與后同遭送上斷頭台處死,這是瑪利當年所作夢境的翻版呢。
  林肯總統於一八六五年被暗殺前夕,夢見白宮一位侍者前來報告:「總統被殺」的怪夢。當時林肯醒來並不在意,未做特別防範戒備,不料第二天,就在華盛頓華特戲院座廂中被槍殺。
  廿世紀初期,英國一位擁有快艇的富人,一天在艇上夜宿時夢見:有人向他警告,將有一船撞向他的快艇。他醒來之後很覺不安,趕忙走上甲板,觀察四週,見無船隻航行,便又回到船艙睡覺,不久又作了同樣的夢,這次他特別小心,攀上桅頂再仔細看,果然發現有一艘船快速衝過來,他即大聲喊叫,那艘船的舵手聞聲立刻急速轉彎,避過撞船悲劇。(巫鳳良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