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預防疫苗很重要
 
 


  吃藥打針何時了,檢查知多少?
  世上的人兒那麼多,你卻染上我!
  三月二十日罹患輕微感冒,翌日上午到醫院就診,按時服藥。二十二日晨,如常外出運動,突感體力不支而返。回家後,想先在沙發小憩片刻,誰知竟昏昏睡去。
內人在外運動回來,看我癱坐沙發,不省人事,即忙電知兒女及一一九速送台北振興醫院急救,待二十三日晨清醒,人已躺在病房。
主治醫師陳育暄說:經檢查,是感冒引發肺炎及敗血症,血管內有鏈球菌,已通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列管云云。
  自三月二十二日至四月六日,在醫院住治半個月,好在台灣醫術精良,醫護人員細心照護,終於起死回生,平安歸來,幸甚!
我每年都打預防針,今年自忖身體尚可,未予施打,竟因小感冒衍生大問題,幾至老命不保,後悔莫及。
  出院時,陳醫師特別叮囑:按時服藥,定期回診,飲食起居要正常,適度運動不可少,如再發燒,趕快來院急診,每年要打預防針,如未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,可同時施打,有效期五年,尤其是老年人,千萬別輕忽。 (陶則先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