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員出身警政署長盧毓鈞病逝
 
 

 

擇於六月二十二日上午公祭

  首位由警員爬升到警政署長的盧毓鈞,秉性剛烈清廉,對工作付出不遺餘力,影響健康,曾因肺癌開刀。五月十四日因肺部感染,搶救無效,竟溘然長逝,盧先生生前對退警會務多所支持,聞者咸表哀悼!
  家屬遵其遺命,不發訃聞,懇辭花籃、花圈、輓聯及奠儀,擇於六月二十二日(星期三)上午九時,假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景仰廳舉行公祭。
  盧前署長歷經主管、分局長、局長、總隊長、刑事局長等不同階層主管(官) ,任內常破轟動社會大案,對治安貢獻卓越。
  盧前署長八十四年五月屆退,適兩岸敵對,遂即投身其於刑事警局長任內所創中華民國刑事偵防協會,為兩岸奉獻溝通、治安工作,績效顯著。故他常說:「我為治安奉獻一甲子。」
  在署長職務榮退時,警署特製贈紀念銀盾一座,銀盾所鐫文字摘錄部分如下:從基層一線一星晉升到三線四星全國最高警政首長,您是警察史上第一人/在派出所服務達十三年,您是高階警官第一人/得到功勳、獎章之多,您是警界第一人/倡導打擊犯罪無國界,迭破國際販毒組織、引渡押返要犯回國……,您都是第一人。最後寫的是:您一生以耿直個性贏得「鐵漢」雅號/永遠是我們懷念、祝福的鐵漢署長。(編採)


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