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助人之樂樂無窮
 
 

  李伯民先生從警多年,退休之後深居簡出,同事之間甚少往來,不幸早逝。以遺屬遷出戶籍,住址處所鮮有人知,以致「危勞職務降齡退休人員特別給付金」,久無人領。
  對於此事,余曾私下數請執事先生,「行文原服務單位,追蹤查覆。」亦石沉大海,復於李君退休之縣退警協會理監事會議席上,呼籲同仁多方打聽,亦「只聞樓梯響,不見人下來」。
  我曾親赴有關戶政所查詢,又因非李親屬,徒勞無功。
  到處碰壁之後,深感求人不如求己,乃以最笨之法,而向李之同鄉逐一詢問。輾轉探問,終於在李妻娘家得悉李妻江美花已改嫁韓某,今已死亡,其子石保,也於年前車禍喪身,養女佩霞,現服務桃園仁愛之家,由此取得了連絡,告之有前開一筆錢可領,李女自然高興異常。
  李女遂於六月十五日,連夜南下,翌日上午八時抵達寒舍,停留片刻,余即陪赴台東戶政所,申請養女「收養」及其父母兄等「死亡」証明,然後去警察局辦理手續。正在接洽之際,又發覺李還有「公教退休人員其他現金給予補償金」未領,於是立刻補辦,該「補償金」發放時效即將屆滿,幸及時發現,否則當事人權益,豈不是要和李君長眠地下嗎!
  李女此次來東,既有「危勞退休特給金」可領,又有「公教退休補償金」可拿,一舉兩得,喜出望外,余也因她滿載而歸,為她祝福,雀躍不已。
  余之助人之舉,區區小事,原不值一提,所以著墨為文,目的不是批薄別人,更非炫耀自己,而是深感助人之樂,如食橄欖,先澀後甘,回味無窮。
(王希昭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