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公嬤當褓母樂無窮
 
 

 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人生轉折點,一句話、一件事都足以影響人生,要有價值地運用每天的時間,該如何做,實在是非常困難。現今忙碌社會,需要完善照顧孫兒也很困擾,由自己親人協助自己子女,減輕父母負擔,而讓家庭過得更安順。若家庭不和樂安穩,事業再好,也沒有太大意義。
  許多人不放心將寶寶交給未曾相識的保母,而由自己的父母照顧,公嬤雖年紀大,但很放心,勝於保母,照顧孫子孫女,絕對能勝任愉快。
  自我退休不久,愛妻就罹憂鬱症,二年後痊癒又復發,迄今仍未完全康復。我父代母職,什麼家事都做,辛苦備至,打亂了我平常原本的生活規劃,但懂得為家人設想,了解子孫需要,這就是為人父母的犧牲與偉大。
  很幸運,我能在生命中經過體驗,了解自己,肯定自己,虛心學習,沒有什麼不能,快樂的祕訣,不是做你喜歡的事,而是喜歡你做的事。因喜歡,我幾乎全年無休,隨時給男孫女娃最好的照護,怎樣照顧?是爸媽公嬤最需要用心學習的,例如餵乳,奶瓶清潔消毒,溢奶、吐奶的處理,翻身,洗澡,按摩,換尿布……等操持,都是最美的教育教材,啟發了人性的真善美,深化了人生價值。
  充任保母,很疲憊辛苦,公嬤的雙手,佈滿皺紋不過是小事,熱誠態度洋溢著爺爺阿嬤的慈祥,才是兒孫最大的瑰寶,將深刻在孫子女純真的心田,相信一定會茁壯成長,為未來造就不同凡響的國家人才,令人刮目相看,這是多麼令人欣慰開心的事啊!
(顏廣產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