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每天都是好日子
 
 


  甲乙兩位好友,有一次乙說:「太太剛去世不久,我在整理她的遺物時,發現一條絲質的圍巾,還擺得好好的,連標籤紙都還在,那是二年前我們去紐約旅遊時買的,非常漂亮,價錢不便宜。當時太太看到時,非常喜歡,買回來就好好地疊在那裡。因為她一直在等,希望有一個很特別的好日子到來時,可以拿出來用。但是一、二十年過去了,那個特別的好日子沒來,而她過世了。」
  甲、乙兩人都很感慨。
  乙續說:「我以後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什麼特別的好日子才用,因為人的每一天,都是特別的好日子。」
  甲把這個真實故事說給一位太太聽,這位太太回去之後,打開一個櫃子,裡面擺滿了非常漂亮的杯子,都未曾使用過,因為她也要留到特別的好日子才用。這時她不再留待了,開始拿出來享用了。
  在生活中,天天都是特別的好日子,請不要總是想「將來的有一天」,才是特別的好日子。所以,您若有什麼事要做,有什麼東西要用,今天就去做去用吧。
  同樣的,有什麼音樂會想去聽,就及時去聽。想到很久未見面的好朋友,就去看他。想到您的伴侶、孩子,就擁抱一下,不必再等了。
【取材自網路文章】
(林齊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