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日人愛紅薯有原因
 
 

 

  健康要從每一天做起,每天健康,一生就會健康。
  能吃能喝,不一定健康,毫無節制胡吃胡喝,健康一定會受遭殃。我們吃飯求飽足,穿衣求暖體與護體,但要用腦筋吃飯、穿衣才能保有健康。如果每天確實做到皇帝的早餐,大臣的中餐,叫化子的晚餐;也就是目前大眾所提倡的早餐要吃得好,午餐要吃得飽,晚餐要吃得少的定律,相信可以減少身體病痛。
  每人每天吃植物性的食物,要能占七十|八十%,動物性食物只能占二十|三十%。現在有很多人恰相反,所以吃出很多的毛病來,例如肥胖、糖尿病、痛風、高血壓等隨著接連而來。很多人平常沒有吃水果、蔬菜的習慣,對身體的健康影響很大。經專家研究指出:每人每天要吃二至四種水果,三至五種蔬菜,才可綜合抗癌、保護心臟,這是二十一世紀最出色的營養新戰略。
  日本過去曾經是癌症發生率最多的國家,他們為了抑制癌症的發生率的升高,想了很多辦法。最後,將日常吃的蔬菜與水果,做了普遍而徹底的篩選,選出二十種抗癌蔬果,第一號就是熟紅薯,第二號生紅薯。無論抗癌、保護心臟、軟化血管、通便,都離不開熟、生紅薯這兩種東西。經政府積極推廣,兩年內癌症發生率明顯降低。
  珍惜寶貴生命,從現在開始。除了平時多運動,鍛鍊強健的體格,增強免疫力,平時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,讓運動、飲食、生活融會一貫結合在一起,避免及減少病源的發生,身體自然就會健康,生命也會隨之有所延長。(李幸雄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