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成吉思汗的騎兵
 
 

 

  蒙古騎兵向來所向披靡,百戰百勝,攻城掠地少有敗績,他們為何能如此能征善戰呢?
蒙古騎兵服從,驃勇,頑強,是打勝仗的重要因素,蒙古騎兵紀律嚴明,即使因小事違反軍紀,也動輒受笞刑或受死,所以蒙古兵打起仗來非常勇猛,快速靈活,當然所向披靡,無可匹敵。
  騎兵的勇敢,是從小訓練出來的,他們從三歲就被綁在馬背上,從此一生幾乎都在馬背上度過。而蒙古馬的氣力、耐力也非常驚人,牠馱著騎者,能日行一二○公里,而且途中只要休息一次喝水進食,這樣使得蒙古軍隊占盡優勢。
  蒙古軍隊的組織異常嚴密,而且調動起來靈活迅速,一萬名戰士分成十個千人隊,一隊分為十個百人隊,這萬名戰士由大汗的一個親戚或親信指揮,兩萬人可組成一軍,另外大汗親選一萬名,體格矯健技能好的人,組成精銳的「護衛軍」,在平時分為四班守衛,戰時隨大汗出征。(王金韻)

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