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寓言故事-兔假虎威
 
 

    
  有隻小白兔在山上覓食,被大老虎看見了,老虎心想,先戲弄牠一番,然後吃掉牠。
  小白兔一時嚇得魂不附體,拔腳就跑,老虎見狀大吼:「小白兔,你給站住,別想跑!」
  小白兔一聽,知道危機迫在眼前,心中暗自盤算,要怎樣應付才能擺脫牠呢?
  說時遲那時快,老虎一躍就跳到小白兔的前面,把小白兔擋住了,並問牠:「為何要跑?」
  小白兔說:「我急著要去找我結拜的兄弟。」老虎:「你的結拜兄弟是誰?」
  小白兔:「是大鼻子獅兄,牠是獸中之王。」老虎:「獸中之王是我,不是獅子,你胡說。」
  小白兔:「山中的大小動物,見到我和獅兄,都怕得拚命逃走,你不信,你就跟著我一起走,就知道了。」
  老虎信以為真,就讓小白兔走在前面,自己跟在後面,果然豹子、野狼見到牠們,都急忙逃逸,老虎感到奇怪,小白兔說:「虎大哥!你現在看到了,我不是吹牛吧!」
  老虎於是棄之而去。這叫「狐假虎威」,小白兔扮演狐狸,逃過一劫。(葛一德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