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向陽花木早逢春
 
 

 

  近日去河濱公園散步,覺得周遭環境已顯有不同,雖偶有寒風冷雨,但是春訊已悄悄向人間報到,到處新綠嫩枝陪襯著乍放的春花嫩葉,令人耳目一新!
  三年前園方栽植了三十餘株櫻花幼苗,經過三年來發育成長,顯然頗不一致,向陽及迎風的花苗得天獨厚,莫不枝粗幹壯,繁花似錦,笑臉迎人,落在大樹蔭影後的花苗,則是瘦骨嶙峋,花朵零零落落,含羞自憐。不難想像陽光的偉大力量,對植物生長是何其重要耶!
  想想人們的陽光︱教育,亦是同此一理,生長在城市或是富裕人家的子弟,雖只中資,亦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,而處偏遠僻鄉的孩子,智商雖高,而教育資源少,機能差,因此有賴於政府以行政措施予以平衡,則教育機會與資源的不公平,將如背風遮陽的花苗,是行政措施不平衡的受害者。(王祖恭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