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春的禮讚
 
 


  你站在窗口,凝視著窗外光禿禿的風景,嘆息著冬天的存在。樹依然毫無綠意,風還是徐徐地吹。你打開窗,伸手去接觸冰冷的風;猛然地,發現風中那一絲的溫暖。
  尋覓著樹群間那一點一點的綠色,你的心頭充滿著驚喜與期盼︱終於,期待已久的春天在眾人不注意時,輕輕悄悄地踏上大地。
  春天的腳步近了,你就已經驚喜地飛躍著,處處發掘春的奧祕︱她就藏身在輕柔的風中,在和煦的陽光下,在清爽的氣息裡,在綿綿的春雨中……。
  春天的花,是最令人盼望的,像嬌美姑娘。
  你輕輕踏在小徑上,手拂著路旁的矮樹和剛冒出頭的花苞;豔麗的玫瑰、清香的百合、孤傲的清蘭、可愛的小雛菊和各式各樣的春花……你感受到那輕柔的觸感,以及隱藏在花苞之下蓬勃的生命力。
  遠眺望見一朵已經開放的花朵,你快步向前,在那朵楚楚可憐的雛菊前蹲下,欣賞那橘中帶著鵝黃的花瓣。
  輕巧的花蕊,完美的形狀,你讚歎著這春神的作品,輕輕吻上這姣美的雛菊,也帶著更多的欣賞與期待,迎接春神的到來。 (吳國文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