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笑
 
 


  笑,最美了!人有喜怒哀樂表情,當喜事樂訊來臨,則笑容可掬,笑可化戾氣為祥和,覺得人生過得很豐富,很有意義。
  俗話說:「惡拳不打笑臉人。」所以一笑可以泯仇恨。
  以老師講課為例,若談笑風生,幽默風趣,喜感連連,則學生的學習力也會被激發出來,學習效果相對提升,學起來有趣,事半功倍。
  又如一個漂亮的女性,若常臉帶笑容,一定比不輕易露出笑容的女性,更討人喜歡,更多人願意親近她,也更有人緣。
  西諺說:「一日三大笑,醫生來不了。」俗話說:「一笑一少,一怒一老。」所以笑容滿面、笑口常開的人,不僅活得快樂,也將更高壽吧?
  有人說:「笑臉示人可比三冬暖,嚴肅待人寒於六月霜。」可說笑是健康之母,和諧之源。日本人說:「笑是百藥之王」笑,則少病痛。
  英國有人做過這樣的統計:在他七十歲生日慶生會上說,在已逝的歲月中,工作二十一年,睡覺二十二年,吃飯看報紙八年,遊樂五年,理髮洗澡四年,談戀愛四年,教導子女二五○天,笑一笑二十五天,溜狗二百天。他笑的時間最少,真是一個不苟發笑的人,實在不可思議!
  您貴庚多少?曾對自己這一生來的笑笑時間做過統計嗎?若是「有笑的時間」嫌少,甚或不苟言笑,那麼從現在起,不妨提升笑的時間,「笑一笑,少一少」,不是嗎?
  網路流傳一個笑的故事,說是美國有一個富孀,遺囑中有一項寫明,要把美金一百萬元送給一位女郎,原因是那位女郎的笑容,使她天天過得愉快。可以說,身心愉快就是幸福感,可見笑的力量多麼驚人!
  笑,是為人處事順利、福緣福報的重要因素,而且花費最少,收效最大;笑,更可以促使族群融合,社會和諧。祝願大家從今天起,都能笑口常開,笑臉迎人,天天過得快快樂樂。 (陳萬來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