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劉幕曾妙批
 
 


  劉幕曾,湖南湘潭人。追隨陳故副總統辭修垂二十年。自陳氏任軍委會政治部部長時代起,一直就是陳氏最信任的重要幕僚人物。
  辭公主台,是 蔣公引退前最後一次重要的人事命令,劉亦隨主府幕,協和上下,勞怨不辭。因此,譽望翕然。劉對同人寬厚,某次,有秘書處先日借支已獲批准,次日又請再借。劉批以「暫緩」。該員將簽呈氣擲地上,被另一位同事檢拾,戲書「借支可緩,肚皮不可緩」,數字於其上,悄然放在劉的辦公桌上。劉隨後回坐,想取回已來不及,大恐。
  劉看到之後,隨即又另批一行:「既不能緩,再借六十元。」大出眾人意料。秘書室同人津津樂道,至今傳為美談。(周光漢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