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合二為一
 
 


  台、中、美三地的生物、農業專家,不斷研發接枝的蔬果,如柳橙和橘子,芭樂和梨,蕃茄和柿子,甚至還有尚未命名的產品,都非常鮮美可口,令人讚嘆。
  信神的人都不否認,神的美德是人所不及的,但是只要肯誠心修為,不斷的磨練,一定會有善果。進一層說,神本身如果完全不食人間煙火,也不容易了解人的需求,所以能神人合一才是修為的正途。
  聰明的人類早就領悟到真理:合比分有力,也有利。當今也常聽到智慧人士,在大家有歧見的時候說:「合則互利」,只可惜說比做到的人多,所以利就不多。
  記得民國初年學校教科書上有這樣一段,說:「假如有人住在荒島上,那麼他將怎樣呢?孤單寂寞不必說,就是日常生活也過不了,譬如要耕種誰來供他犁耙?要紡織誰供給他棉麻……」就這麼簡單通俗的幾句話,這麼明白的道理,將近一百年了,難道還有人不懂嗎?
(翟世浚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