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怎樣才幸福?
 
 


  什麼叫幸福?幸福沒有標準。我有看過一位大學研究生,專門研究「人生老年幸福度」。老年人生怎樣才能幸福?有人認為老人幸福不用研究,有錢肯定幸福,有房子,地位高就幸福。
研究結果正好相反。一個大學的名教授,生活卻很痛苦,他夫妻倆怎麼會痛苦呢?兩個兒子都是博士,在美國工作,人人羨慕!老教授有一天下樓梯,滑了一下,肋骨折斷,老太太身體不好,不能幫老頭翻身,僱用小保母,又做不好,時間長了,老教授長出褥瘡,尿不出來,插導尿管。親人都在美國,老倆口孤苦零丁,青燈對壁,冷雨敲窗,博士兒子因工作關係不在家,只能在聖誕節日寄張卡片,管什麼用啊!非常苦,精神狀態不好。
相反的,北京蹬平板車、蹬三輪車的板爺們,最幸福,最高興,怎麼說?因為他們雖然住的是平房,早上一起來,提著兩個鳥籠,上公園玩去了。一邊唱京城戲,一邊溜玩挺好,回家一碗豆漿,兩根油條,滿足了。板爺沒什麼碩士、博士兒子,大部份初中畢業,就在馬路對面修自行車,女兒在胡同頭賣醬油,因為住附近,可以常回來看他,有點頭暈腦熱,一家人都來了,兒孫繞膝,天倫之樂無窮。板爺說:過去連棒子麵都吃不上,現在不但有水果,還有點心,兒子、女兒都孝順,每天有說有笑,非常高興。各位,有幸福公式或標準嗎?你說呢。 (鄭啟凡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