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顏集
 
 

(一)周公未見過老師
  過去私塾時代,老師較有權威。有天老師打瞌睡,很不好意思的說:「我是去見周公的。」
  次日有個學生也打起瞌睡,老師用戒尺敲他:「你怎麼打瞌睡了?」
  學生說:「我去見周公。」
  老師再問:「周公對你講了些什麼話?」
  學生回說:「周公說昨天沒有見過老師。」
(二)老婦人的墓碑題字
  清朝有一名李姓婦人,祖產很多,非常富有,但沒有子女、親屬,又特別愛面子。年紀大了,為自己的墓碑事先準備,以重金聘請一位很有名望的秀才來題字,說是寫得越風光報酬越好。
  秀才想了想,題曰:「大清國皇朝翰林院一品侍讀大學士國子監祭酒左鄰李老婆婆之墓」。
(三)不會游泳
  在動物園的水池邊,一個青年挽著戀人的手說:「你看,這對鴛鴦多可愛,讓我們像牠們一樣,生活在一起一輩子好嗎?」心愛的小姐帶點遺憾,答道:「好是好的啦,可是我沒有學會游泳呢。」
(四)差不多
  爸爸問兒子明天的考試準備得如何?兒子回說:「差不多了。」
  老爸很不高興說:「胡適博士曾說『差不多』先生誤了中華民族數千年,你怎不知改進!」
  兒子馬上改口說:「已經準備好了。」
  老爸得意地笑說:「嗯,這還差不多。」 (朱培昌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