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活過百歲不稀奇
 
 

 

  古云:「人生七十古來稀」,又云:「山中也有千年樹,世上難逢百歲人」。為什麼呢?在那個年代,因醫療資源缺乏,人的壽命大都不長,活到七十歲者少。
  時代在進步,醫學也在進步,人的壽命也隨著而延長。在民國五十年代,張群先生就曾說出:「人生七十才開始,八十滿滿是,世間九十不稀奇」的話。時至今日,也的確證實了張群先生所言不假。就連百歲人瑞,根據台北市政府九十九年所作統計,就有一百多位呢。
  為因應高齡化時代的到來,政府不遺餘力的推動樂齡學習中心,使長者活得健康,活得快樂,活得有意義。「人生七十古來稀」真的不適用了,百歲人瑞也可能落在咱們的身上。 (王勁夫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