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城隍廟楹聯
 
 

 

  昔時閩中城隍廟聯云:
結甚麼仇,造甚麼孽,害什麼身家性命,為饒你顛倒是非,半世竟誇權在手; 占盡了利,沽盡了名,喪盡了天理良心,且看他榮華富貴,一朝終有雨淋頭。
  定遠城隍廟聯云:
淚酸血鹹,悔不該手辣口甜,祇道世間無苦海;
金黃銀白,但見了眼紅心黑,那知頭上有青天。

  以上二聯是教化人心向善,不為權勢與金錢而腐化,須知人在做天在看,舉頭三尺有神明。
  蒲松齡字留仙,清朝淄川人,康熙歲貢,著聊齋誌異中有諧聯云:
一二三四五六七;
忠孝仁愛禮義廉。

  此暗諷「忘八」「無恥」,令人捧腹。
  國務機要費偵辦期間,筆者以基層主計承辦核銷業務之經驗,閱報觀察,認定罪證明確,曾寫「是阿扁總統說掰掰的時候了」一文(刊「湘鄉文獻」九十六年年刊),建議阿扁勇於認錯。年前阿扁被移送龜山監獄服刑,猶污衊國民黨政府迫害,且其扁辦成立營救小組告洋狀,冀求外力介入,誠恬不知恥,造成不良示範,故藉諧聯以勸,亦供肉食者作為鑑戒。 (楊前川)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