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峨嵋山的銅鐘
 
 

 

  你如果到過四川峨嵋山,理所當然去逛峨嵋的聖積寺,寺廟在峨嵋城外四里多路,到報國寺中途,老遠就看到蔽天遮日的兩顆大樹,樹下蔭著一個寺樓,叫「老寶樓」,這是峨嵋十景之一「聖蹟晚鐘」所在了。
  老寶樓中懸著一口銅鐘,重達三萬多斤,是明朝萬曆年間的精品,據說:「這口鐘一響,百里外的金頂就會下雨。」真有點怪異吧!所以這口鐘是寶也是古蹟,官府還出佈告禁止撞鐘。既然是寶,當然還有些異數。
  傳說有一天,一個碧眼兒到了這裡來看這麼重的鐘,只用一根大草索懸在樑上,經過數百年,豈不要掉下來了嗎?因此自願捐一根鐵鍊,把這根草索換下來。
  老和尚一想,此話合理,當然就答應了。於是這根草索便輕易的到了碧眼兒的手裡了。 (邵如金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