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紐約一名寡婦
 
 

  
  紐約有位婦人,自先生往生後,常悶悶不樂,某日獨自搭地下鐵,漫無目的地到達終點站,下車後茫茫然走到一間教室,悵然的在教堂外的椅子坐了下來,不知不覺地睡著了。等清醒時,發現有兩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眼神呆滯的凝視著她。
  這名寡婦問小孩:「家住何處?爸媽呢?」
  小女孩一臉無奈地回答:「無家,爸媽不詳。」
  寡婦自忖著自己所擁有的財富比起這個孤苦伶丁的小女孩幸福多了,忽覺慚愧,於是便帶著小女孩們前往超級市場,購買了很多衣服食物送給她,忽然自覺小女孩帶給她的快樂,比起她買給小女孩的物品還值錢,更體會到隨時救助關懷施捨不幸的人,讓她找到真正的快樂泉源。
從此紐約寡婦不再徘徊感傷,反而斥資成立了紐約第一家小孩流浪之家,收容孤苦無依無靠無家可歸的小孩,並且積極投入關懷救助流浪小孩的工作,獲得當地社區政府居民的褒揚、喝采與讚賞,紐約寡婦終於找到人生真正的春天。
  佛說:「一切苦皆從自私起,一切樂皆從利他生。」當我們人生掉入憂傷的漩渦裡時,何不跳脫出來,將憂傷的心化成慈悲的力量,仔細掃瞄週遭比我們更不幸的人,時時地關懷救助這些困苦眾生,你方能尋覓到人生的真正快樂與生命的價值。(取材自網路) (吳國文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