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花語
 
 

 

  白色的花多半是特別芳香,是因為一般艷麗的花朵所沒有,有如一般純樸女人的美德一樣,常是妖嬌艷麗的女人所無法俱有。
  夜來香其實在白天也很香,只是人們白天無暇清心靜氣的去感覺,如果白天也能夠悠閒自在,氣定神清,就會發現,即使在艷陽高照的正午,夜來香、桂花、七里香等,都在散發著濃郁的香氣。
  清晨未開的蓮花,到了中午、晚上一樣不會再開,就像人在少年時,不能立下志願努力向上,到了中年、晚年就很難做大事,立大業。
  花期越短,花價反而越貴,因為花容易凋謝,所以更被珍惜。如果人們能體認自己的生命有限,就會知道生命的可貴,可能就會更努力學習把握時間,珍惜生命。
  玫瑰多刺,卻很受人們喜愛,因為玫瑰既美麗又芳香,如同人們性格上有優、缺點,當人的優點極大時,可能就會被人疏忽缺點時,真正愛(她)就要接受她的缺點,但要千萬小心她的缺點會給自己帶來傷害。玫瑰並沒有因為有刺,而不受歡迎,但要記得摘玫瑰的時候,一定要小心她的刺。︱由花的認識,瞭解人生的另一種意境。 (傅傳鏡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