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靈魂的腳步
 
 

 

  一個整日忙碌不休的人,最大的「收穫」,往往只是焦慮和疲憊。
  有一個這樣的故事:
  一支要到非洲腹地考察的考察隊,請了當地土著當背伕和嚮導。土著很能吃苦耐勞,背著幾十公斤的裝備物資、食物,依然健步如飛,考察專家們頻頻嘉勉。
  一連三天,考察隊都按計劃順利地行進,大家也都很開心。到了第四天早上,考察隊準備出發時,土著都在休息,不肯再走了,好說歹說仍是不理。隊員們都覺奇怪,「這幾天不是相處得很好嗎?誰也沒得罪誰呀!是犯了什麼禁忌嗎?還是他們想加錢?」
  這時,土著的頭領解釋道,按照他們的傳統,如果連續三天趕路,第四天必須停下來休息一天,「以免我們的靈魂趕不上我們的腳步」。
  這個現代人看來也許很難理解的說詞,倒能提供我們省思的觸動。我們每日的生活,是否太緊湊、太忙碌了?生活節奏或步調是否像在不斷趕路?或者不斷地被很多事務推著走?
這時,不妨回過頭來,看看自己的靈魂是否落後在匆匆趕路的身影後面?
  是不是也該有個放緩腳步等一等自己靈魂的空檔?〈取材自網路〉
(本刊資料室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