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我的養生見證
 
 

 

  我十年前參加陳立夫先生百齡誕慶書展時,國策顧問展出「我怎麼活到壹百歲」一書中,強調運動為健康之主圭,其簡單順口溜歌訣:
(一)起得早,睡得好,常跑跑,多跳跳,吃得少,八分飽,多笑笑,莫煩惱,天天忙,永不老。
(二)日行五千步,夜眠七小時,飲食不逾量,作息要均衡,心中常喜樂,口頭無怨聲,愛人如愛己,助人盡忠誠。
(三)「忍」字養福,「樂」字益壽,「動」字健身,「靜」字養心,「淡」字養志,「慢」字養氣。
(四)人生只是過路客,處事做人不必太計較。
  另一位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,常掛在嘴邊的話:「物質生活要簡單,精神生活要豐富。」
  這兩老人家養生哲學名言,值得我輩退休人員養生健康之借鏡。故曰:養身在動,養心在靜。飲食有節,起居有時。物熟始食,水沸始飲。多食蔬果,少食肉類。頭部宜冷,足部宜熱。知足常樂,無求乃安。我三十年前自憲兵退役,可謂是積勞成疾,健康欠佳,但不氣餒,至從警後,勤於運動,熱愛羽球運動,三十年如一日,持恆不斷,屢獲市長盃自林洋港市長以降,不下三十餘座冠、亞、季軍等。九十三年參加輪由韓國舉辦第十屆華人盃羽球賽,獲得七十五歲分齡男雙金牌壹面,自感「養身在動」,確實得到見証。
  另外,我曾拜知名秘宗大師吳三株勤練秘宗內功暨涂金泉大師之九九神功、道聰大師之玄機氣功等,持恆不斷,迄今已逾二十年,確有意想不到之效果。
  我已年逾八旬,九十九年十月參加老人運動會,獲健走冠軍,得到曼谷來回機票壹張,均是養生在動所獲得的見証。(吳席珍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