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開顏集
 
 

 

(一)爺爺出生日
爺爺告訴孫子:「今天請你們吃壽麵豬腳。」
孫子問為什麼?爺爺說:「今天是爺爺的生日。」
孫子問生日是什麼意思。爺爺說:「生日就是說爺爺出生在今天。」
孫子嚇了一跳,瞪大眼睛說:「爺爺今天出生,怎麼就長這麼大了?」

(二)風水定吉兇
有對夫妻迷信風水,凡事都得卜問吉凶禍福。
有天男主人坐在門前圍牆邊乘涼,圍牆忽然倒塌壓住他,他大喊救命。
妻子大驚說:「忍一忍,我先去問問風水先生,今天宜不宜『動土』。」
(三)近水樓台先得月
很久未見面的兩位好朋友,有天在街上相遇。
甲問乙說:「你和那位小姐結婚了沒有?」
乙答:「小姐結婚了,但新郎不是我。」
甲很覺意外,乙說:「我在外地工作,每隔兩三天給她寫信,她有回信,突然三個星期未接回信,我馬上趕過去。
甲:「結果呢?」
乙:「唉!新郎是替我們送情書的郵差。」

(四)夫人屬牛的
有個縣官屬鼠,部屬都知道他愛錢,就大家出資打了一個金老鼠當生日禮物送給他。
縣官高興極了,把玩不釋,連聲道謝說:「大家破費了,很不好意思。下個月十五日,是我內人生日,她是屬牛的。」
(朱陪昌)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