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勞利克銅像
 
 

    
 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,也不是一人功勞,而是全體羅馬人用血、汗、淚水,歷經長久凝煉的偉大成就!
  羅馬有個銅像,是紀念一位士兵勞利克。一天勞利克奉派緊急遞送一個命令,但因為不熟識道路,途中詢問一位老人家,那老人家勸阻他說:「那個地方非常危險,去了一定不得回來。」
  士兵回答說:「你只要告訴我怎麼去就好了,去是我的任務,至於危險不危險,不是我所考慮的。」
  他問明路線後去了,結果真的為國犧牲。而他盡忠職守、冒險犯難的忠勇行為,正如豎立著的那座紀念他的銅像,永遠留在羅馬人的心中,也為羅馬人的民族精神,寫下永垂不朽的一頁!(巫鳳良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