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「啃老」族
 
 

  
  去年底赴大陸杭州探親,並順道去上海參觀「世博」,在大哥家逗留期間,有一天看到電視台的綜藝節目,主持人拿了一個牌子,上面寫著「○老」字樣,請現場觀眾猜猜看,要填個什麼字,有人說是「敬」老,有人說是「尊」老、「愛」老……等,當主持人宣布是「啃」老時,現場一陣笑聲和驚呼。我乍看之下,也不知這「啃老」是指什麼?
主持人解釋說,指的是現在年輕族群,依靠父母生活而言,這在我們的網路上,也是流行詞語。
  現在有些年輕人,吃住靠父母,成了「啃老族」,似乎是看準老子有退休俸可領,住在父母家,吃、用都是父母的,而買手機、電腦、繳通話費、繳卡債等,都逼老子拿出棺材本來,真要「啃」光「老」父母的本呢。
  民間流行一句話:「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」,這個「寶」字,是「寶藏」之寶,是可以「啃」的,而一些「啃老族」,若「啃」的不是那塊「寶」,那才罪過了!(焦先民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