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公職記實
 
 

  
  自從卅八年五月背井離鄉來到台灣,迄今六十多年以來,雖然是個動亂時代,但對我而言,相當平穩安定地渡過,從未失業賦閑,欠缺收入,而有一絲憂愁之苦。
  回憶那時在風雨交加中離開上海,追隨政府而來,均在公職生涯安然渡過,其間雖有些許變動,但未離開軍、公、教等公家範圍。今雖退休,仍能賴以退休俸過活,半年一領,直至老死,毫無後顧之憂。賢德政府恩重如山,敘說不盡。
  若把公職生涯視同事業來比,倒不失為一門好行業,因為一踏進了這個門檻,隨即有了終生倚靠。這當然也是要有條件的,例如要有一定學能,要歷經千錘百鍊的諸多考評,且須通過各類特考或高、普考,要具備品德忠誠修為,奉公守法,信守紀律至死不渝;不為物慾所惑,不能變節貪污,方能被用,安享終生,不是人人皆可進此大門的。(王惠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