橄欖油、豆製品與酸乳酪
 
 

  紐約時報推薦五種世界上最好最健康的食品,茲述其中三種如后:
  一、西班牙橄欖油,品種有二六二種,其中二十四種可用來生產橄欖油。橄欖油富含抗氧化物,可以通過控制低密度脂蛋白來預防心臟病,降低低密度脂蛋白,血液的膽固醇含量可降低,而高密度脂蛋白提高了。橄欖油中有一種化合物與布洛芬的結構相同,布洛芬通常被用於消炎和止痛,並表示橄欖油可能有治療心臟病、中風,一些癌症,甚至是老年痴呆病,也有助於對抗乳腺癌和結腸癌等。
真正的西班牙橄欖油,色淡有香味,用全麥麵包蘸橄欖油,或者滴到烤熟或汆燙過的蔬菜上吃,都很好。其實我國的苦茶油,其功效相當,俗稱台灣橄欖油。
  二、日本大豆,日本人三餐都會食用豆製品,如豆腐、豆腐油、豆麵醬等,沖繩人長壽著稱,就是常食用大豆。大豆的大豆異黃酮含量很高,可以預防癌症和骨質疏鬆,新近研究發現,含大豆的飲食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,有利於心臟健康,但也有研究顯示,在美國,認為攝取過多的豆製品的女性,患乳腺癌的風險可能會增加,尤其有乳腺疾病家族病史的人危險更大。
我國自古就已普遍食用大豆食品,如豆腐就有百多種吃法,尚有豆漿、豆芽、豆豉、豆拌醬、豆腐乳……等。
  三、希臘的酸乳酪,希臘人的風俗,新婚夫婦度蜜月之前都要吃加入蜂蜜和胡桃的酸乳酪。酸乳酪可以增加腸和陰道的健康,改善乳糖敏感症,讓骨骼更強健,增強免疫力,降低血壓,甚至有預防癌症的功效,新近研究發現酸乳酪有減肥的功效。(徐味真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