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八十有感
 
 

 

  最近閒暇之餘,閱讀「八十回顧」兩書,一是前高雄市警局副局長汪修烈先生的自述,另一是前財政部部長徐立德先生所撰之回憶錄。我生於民國十九年,今年亦剛好八十高齡。有一首詩籤說:「八十原來是太公,看看晚景遇文王;目下緊事休相問,勸君且守待運通。」我就簡述經過吧。
  我自民國三十五年底隻身來台,旋即遭逢二二八事件,緊接著國共內戰打得遍地烽火,政府轉進台灣,迄今結果是兩岸分治,這也是絕大多數人不能不接受的現實與現象。
嗣後進入總統民選的新紀元,兩黨政治雛型初建,國民黨於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二十日重掌政權,至今已二年餘。國民黨政府力求突破,於二○一○年兩岸簽署ECFA(經濟合作架構協定)後,攸關民生的經濟發展更有施展的空間,海峽兩岸合作,將可共創雙贏,期望後ECFA時代,能帶給國家與人民的是「國強民富」。
  只要全民支持政府,相信政府為國為民的苦心孤詣,雖然會受到很多干擾,但不必氣餒,「目下緊事休相問,勸君且守待運通」。所以,我認為台灣未來必然一片光明,鴻運亨通。(葉國星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