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笑稽
 
 

 

  昔時廣州市有位老進士,名林瑞奎,在朝為官,性極風趣、幽默、喜玩笑。有三位女婿,大女婿為書生,二女婿務農,三女婿為富家子,無業。
  一日,老進士六十大壽,高朋滿座,熱鬧非凡。席間老壽星致謝詞後,在房內捧出白銀三百兩,命其女婿各賦一趣聯助興,由眾親友評審,最高票者,中獎。
  大女婿:一張桌四四方,墨盤放中央,我執筆寫下去,來來往往,寫出「天地元黃」。
  二女婿:一坵田四四方,犁耙放中央,我牽牛犁下去,來來往往,犁出「菜重芥薑」。
  三女婿:一張床四四方,賢妻睡中央,我笨鳥闖進去,來來往往,闖出「鳥官人皇」。
  雖獲熱烈掌聲歡呼,但老壽星臉色鐵青,怒斥:「放肆,不像話,不算不算!重新再一次,這次要比最快速的。」
  大女婿:一箭射過塘,騎馬見帝王,騎馬回頭轉,箭枝在半塘。
  二女婿:一箭射上天,騎馬見帝仙,騎馬回頭轉,箭枝在半天。
  三女婿:我妻放個屁,騎馬見皇帝,騎馬回頭轉,肛門尚未閉。
  眾親友再一次的歡呼,叫好聲震耳,經評審結果,均認定三女婿最快,中獎。此時,老壽星也望著三女婿點點頭,笑不出來。 (張益邢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