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崇山峻嶺名勝多
 
 

  
  我國山川壯麗,多林壑優美,如峨嵋山、黃山等,許多人都留下深刻的美好回憶。
  峨嵋山上道路盤旋曲折,山上寺觀林立,黃山風景優美,遊人不絕於途。有人說:「桂林山水甲天下,陽朔山水甲桂林」,而峨嵋山、黃山風景之優美,也是大魁天下的。
  不論中外,為發展觀光事業,多在名山峻嶺修建爬山步道,越是峭壁懸崖,越是景色綺麗的山谷,步道常隨之而至。
  據傳說,有四川、貴州及湖北省的三個人,在誇耀自己故鄉的美好山水。
  四川人說:「我們四川有座峨嵋山,山高幾乎接到天。」
  貴州人說:「那不算高,我們貴州有個摩天嶺,嶺峰竟能摩著天,這個嶺可高了哪!」
  湖北沒有高山峻嶺,這個湖北佬則說:「我們湖北有座黃鶴樓,樓高三層在天裡頭。」
  三個人都笑了,語云:「天上九頭鳥,地下湖北佬」,湖北人吹起牛來,也是挺辣的啦。
  若說山川壯麗的事,我的故鄉東北的長白山和黑龍江二地,白山黑水,物產豐富,可遊之處甚多。長白山上天池四週,花開遍地,環境舒適,空氣清新。天池的水,可謂水接天,天連水,山之高度可想而知矣。
  有這麼一個傳說:曾有仙女來天池沐浴,吃了紅雀銜來的朱果,便懷孕而生下滿清始祖奴爾哈赤,有句天緣巧合的話︱你如「時來運轉」,到天池邊遊覽時,可能有緣與仙女攀談,多美妙的遐想。
  黑龍江怒濤洶湧,江崖峭壁林立,古木參天,陣陣山風,野花怒放,山鳥齊鳴,遊人至此頗有超凡脫俗之感。有時烏雲密佈,雲霧漫漫,遊人更有騰雲駕霧、飄飄欲仙的感覺了。
  黑龍江北岸,歐亞式的建築各有特色,中俄兩國人民比鄰而居,一般相處融洽,而居住黑龍江南北兩岸的不同種族的人,每月有二次以物易物活動,各取所需,皆大歡喜。此種情形,若非親眼看到,實難想像,有機會你不妨走一趟吧! (葛一德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