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讀書樂
 
 

  讀書,是人生的快樂之一。戀愛是快樂的,時有失戀與心碎之苦。飲酒是快樂的,時有泥醉與昏沉失錯的痛苦。奕遊是快樂的,時有勝負與得失的痛苦。而所有這些快樂的追求,都是待他人合作,只有讀書的快樂,是永遠常新。因為它能變化氣質,安慰孤獨,開竅心靈,發掘自我,是惠而不費的良伴。
  人生最有益的個人活動,乃是讀書。培根說:知識即權力。伏爾泰補充說:書本統治世界。我國有句名言:學問為濟世之本。人類的一切寶藏,盡在書頁之中。
  讀書,可將前人的智慧、經驗、技術、發明等,化為己有,提昇生命的境界,從而能使我們了解自己,認識他人,透視社會,洞察世界,領悟大自然奧秘。做一個不惑不懼的新國民。(易玉麟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