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聖誕老人•聖誕樹
 
 

 

 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將來臨,使人想起聖誕老人,聖誕樹。
  十二月二十五日,是耶穌的誕辰,會有一位銀鬚白髮,分送禮物的聖誕老人出現。他生於公元三五六年,在小亞細亞南部巴大拉城希臘人的家裡,他名叫尼古拉,平常喜歡幫助窮人解決困難,為人和善正直,又有學識,大家都稱呼他為「希臘聖人」。
  有一天,他的鄰居因為急需錢來償還債務,要將兩個女兒賣掉,女兒非常傷心哭了起來,後來想起尼古拉是個好人,姊妹倆便去求見尼古拉,尼古拉聽了十分憐憫她們的遭遇,除了和藹的安慰一番,便叫她們趕快回家,以免父母擔心不安。
  這個晚上尼古拉睡不著覺,在這下著大雪的半夜,他穿上皮袍,戴上皮帽,隨手將床上的襪子裝滿銀子,偷偷送到小女孩的家中。這對小女孩醒來發覺之後,好好想了半天,覺得一定是尼古拉的好心恩賜,除了告訴父母,第二天邀請尼古拉來到她們的家中,表示感謝之外,並一同慶祝耶誕。
  這個溫馨事故傳開了,聞者都非常敬佩尼古拉,於是就稱他為「聖誕老人」(意思是黑夜送禮者)。現在聖誕節的前夕,許多孩子的爸爸都模仿尼古拉的辦法,用襪子裝滿禮物,掛在孩子的床上,或扮演聖誕老人,向小朋友分送耶誕禮物,形成今天的「聖誕老人」。
  談到聖誕樹,美國每年種植五千萬株,至於樹枝掛的飾物,據傳原始時代把食物掛在樹上,以防野獸食掉,到了馬丁路德,在樹上改掛蠟燭和棉花,以蠟燭代表真理之光,棉花像隆冬雪花,遂演成今日的聖誕樹,作為聖誕節的裝飾品。(巫鳳良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69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