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夫妻間的爭吵
 
 


  想要有美滿的婚姻,夫妻兩人必須共同學習如何處理彼此之間的衝突。
  夫妻之間吵架,是很難避免,只要不是見面就吵,應該視為正當現象,不必驚慌,若以為美滿的婚姻就是兩個人永不爭吵,在衝突時只能容忍、委曲求全,以維持一個表面的和平狀態,才是不正常現象。
  夫妻應該以積極的角度來看待吵架,會吵架的夫妻要吵出互相體諒的修為,吵架的次數才會愈來愈少。吵架的基本心態,若是「我對」、「你錯」,當兩個人都這樣堅持時,吵架就沒完沒了。
  其實家庭糾紛,夫妻爭執,常常不是誰是誰非的問題,而是看事情的角度問題,「會吵架」的人會在爭執過程中努力的去體會對方的真正意思,或比較兩人之間的差距在那裡,「不會吵架」的人則在爭執的過程中,總想極力駁倒對方,只為証明自己的「無誤」,結果反而兩敗俱傷。
  夫妻吵架應該「講情」,不是「講理」,在「爭理」的過程中往往會「傷感情」,夫妻之間的爭執用「交情」來處理,遠比用分析、辯論的吵架要有建設性,夫妻吵架事實上沒有贏家,雙方都是輸家,萬不得已吵架時以「點」到就好,會吵架的人,會給對方留餘地,讓對方有台階可下。對自己的配偶讓步不是損失,不是丟臉可恥,而是包涵,也就是鶼鰈之情的表示。(傅傳鏡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