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你信阿飄嗎
 
 

 

  夜深人靜,萬籟無聲。雞上宿,狗入窩。但陰間冥族,仍有些活動。
  雖值炎夏,不能廢耕。大領(註:對長工頭的尊稱)起個早,避免日曬。牽水牛,拉拖車,搬犁耙,下湖去也。
  凌晨四時許,經過後府溪,約丈餘寬,水淺,水牛可輕易涉過。不知何故,忽起大霧,視界模糊,水牛停步。大領抖動?繩,牛仍不前進。
  正在懷疑,那時快,爛泥巴朝大領飛來。他心中暗想,這地方聽說不乾淨。為了自保,把糧斗套在頭上,但泥巴仍未停。情急之下放個屁。群鬼嬉笑著:快糊,這裡還漏氣!
  相持片刻,東方發白,太陽漸升。雞喔喔,狗汪汪,鬼已撐不住散去。水牛拉拖車過溪,緊張解除。
  相傳陽光、雞鳴、狗吠都能驅邪。據長輩告知,該處有亂葬崗,有許多夭鬼,致有對大領胡鬧情事。
  抗戰期間,冤死的太多。在下夫婦曾數次碰到往生親戚伏在人身訴苦,或在夜間長髮披肩掠過。我們堅信冤有頭、債有主,只要不做虧心事,不怕暗夜鬼胡鬧。

(賀培基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