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警察登山歷險奇遇故事
 
 

  民國三十九年十一月九日(星期天),台北市自強隊一行十一人,登上宜蘭縣礁溪鄉五峰旗山區「聖母山莊」,其中隊長王建中、隊員陳文龍、呂益祥、王國強、孫香濤五人,次日要上班(除王國強外,餘均為現任或曾任警職),所以當晚摸黑下山,途中山路崎嶇難行,幸獲聖母顯現相救而脫困。他們皆非教友,為了感恩,隊員之一王國強(時任國貿局專員),特撰寫了一篇「登山歷險奇遇記」,經報導後,立即引起了社會的驚奇和流傳。
  歷經二十五年之後,在天主教會和教友以及地方人士的奔走下,「五峰旗天主教聖母堂」,於民國九十四年十月廿二日,聖母瑪莉亞顯現地興建完成,現已成為天主教朝聖地和宜蘭的觀光點,遊客眾多。
  「聖母顯靈故事」DVD,在今(九十九)年八月錄製完成,將於十一月九日為聖母顯靈五峰旗三十週年和「五峰旗聖母堂」落成五週年紀念日,由教會擴大慶祝。
  五位登山隊成員,事隔三十年後,現都已八十高齡以上。由於我和他們相識多年,且都是同學、同事和同鄉(陳文龍是我中央警校廿二期同學,他在「七十自述」一書中也收錄了王國強的那篇「奇遇記」),因此教會和DVD製作人余俊興,於民國九十八年十月找我協助引見採訪錄製影片。感謝王建中、陳文龍及呂益祥三位老友,熱忱接受訪錄,並提供照片資料。而王國強和孫香濤二位,則已天人永隔,實感遺憾。不過王國強生前所寫「奇遇記」乙文,已在所指望聖母顯現地興建了「聖母堂」,或堪告慰了。
  「人在做天在看」,十分榮幸,我有緣參與了DVD製作。今(九十九)年十一月,五峰旗教堂正式推出這部故事影帶後,我相信必有助淨化人心。

(沈國楨)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