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笑林拾趣
 
 

  
  某甲與朋友某乙見面時說:「我近日夢到仙人授我特異功能,能未卜先知。」
  某乙不信,便說:「天旱已久,你能知那天會下雨嗎?」
  某甲說:「當然知道,但天機不可洩漏,我可寫出來密封存放,你我各放一千元在密封袋裡,到下雨那天打開來看。若是不準,二千元你拿去,若是準了,二千元歸我。」
  某乙不假思索,照做。到了下雨那天拆封,某甲贏了,因為密封中寫了四個大字:今天下雨。
  某家長率子帶伴手禮拜訪數學老師,表達感謝之意。老師講:「貴公子天資聰明,我得英才教之是一大樂趣,你的禮物我不能收。」
  家長一定要送,兩人僵持不下,學生說:「老師開根號二,收下罷。」
  兩個大人同時一怔,問:「根號二?甚麼意思?」
  學生說開根號二就是:√2=1.141423……,翻譯成口語就是:意思,意思而已,兩人哈哈大笑。
  老師說:「這是學以致用,這孩子前途無量。」
  家長則說:「名師出高徒啊。」
(刑文華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