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養生先除三害
 
 


  古今中外,無論帝王將相、富豪權貴,或升斗小民,都企盼身體健康,有了健康的身體,才是一生的依靠。下列三害,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損健康的惡習:
  一、早酒:指的是早上起床後飲酒取樂,殊不知一日之飢在於晨,空腹飲酒經腸胃吸收後,首先損害的是肝臟功能,也容易發生意外事故。所以古人有云:「莫取卯時酒,昏昏醉到酉」。
  二、晚茶(含咖啡):晚間喝濃茶或濃咖啡,茶中的咖啡因,會使大腦神經異常興奮,徹夜難以入眠,長久下去,則可誘發腦神經衰弱、氣急、胸悶、心衰等疾,因此喜晚茶、咖啡的人,應下決心戒除,尤是年老體弱心腦血管病變者,更應引以為戒。
  三、黎明色:指早晨尚未起床之前,男女行房事而不節。床笫燕好後,立又起身投入白天的緊張工作,如駕汽、機車趕路,精神恍惚、萎糜,容易肇禍,也會影響身心健康,所以中醫藥說的好:「得神者生,失神者亡。」 (李順德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