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屏東縣退警協會馬祖三日參訪遊

 
 


  屏東縣退警協會秋季觀摩參訪活動,於十月七日出發,由魏炳南理事長領隊前往馬祖觀賞戰地風光,報名踴躍,分兩梯次行程。
當天下午先參觀最震撼的南竿「北海坑道」,導遊講解八二三炮戰和興建坑道的歷史,坑道呈「井」字型,可容納一二○艘軍艦,也親睹坑道清澈海水呈現的「崖壁倒影」美景,同時顯現當年國軍挖掘的艱苦。
  接著到「大漢據點」和「鐵堡」參觀炮兵坑道,再到「牛角聚落」參訪石屋建築。晚上住宿馬祖最好的「神農飯店」,而對面僅有「南竿消防隊」,沒有商家,恐怕有人會感嘆晚上好無聊呢!
  次日搭船到北竿參觀「戰爭和平公園」,再參觀「芹壁文化區」,喝咖啡,欣賞海上風光。午餐後參觀「橋仔漁村博物館」,最後趁退潮參觀「北竿北海坑道」,晚飯後到海邊參觀「萬平演習」實彈射擊。
第三天參觀「天后宮」,原來媽祖娘娘投海後屍身飄到此地而建廟奉祀,成了村民共同信仰,於參觀「馬祖民俗文化館」後,就是最盼望的「馬祖酒廠」和儲存酒的「八八坑道」;大家採購了馬祖老酒和特產後,搭乘航機飛回台灣。〈廖振翔〉


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