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總會八屆二次會員代表大會
 
 

 

八屆四次理監事會同天舉行

王理事長希望同仁日行萬步

  總會第八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,於上(十)月六日(星期三)下午二時起,假警政署大禮堂舉行,由王理事長一飛主持,因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,出席踴躍,到有會員代表、理監事、直屬連絡組長等一百二十餘人,貴賓有警政署尹副署長永仁及人事室官員等,濟濟一堂。
  會議之先,特由邀請前來的張心湜院士演講「健康照護與長壽」,王理事長介紹說:張院士是現任理事呂育生的親戚,他是泌尿科先進專家,現在是養生醫療權威。【按:張院士曾任榮總泌尿外科主治醫師、主任、陽明醫學院院長、陽明大學校長等要職。目前為潤泰醫療事業體系(書田診所、榮新診所) 執行長、陽明大學榮譽教授。又,應與會同仁之邀,將演講內容摘要整哩,於本期刊出。】
  演講完畢,並禮聘為退警總會醫療顧問,王理事長致贈榮譽紀念章。
  王理事長致詞要點:(一)很久未見面,利用會前與各位打招呼,看到大家身體健康,感到非常高興。今天為大家準備的一份「計步器」禮物,不知在座同仁有無需要,不過希望大家都能日行萬步,加強照護健康。
  (二)前天從北海道等地旅遊回台,感覺外國再好仍然不如在台灣好,台灣的美好環境值得我們珍惜。不過在中正機場通關時,遇到的移民署官員面孔冷酷,語氣冷峻,與日本海關職員的親切,真是天淵之別!九月十七日(星期五),馬總統邀請警界幾位退休首長晚宴,有人也提到官員最糟的是態度問題,相信我們的子女在外工作不致態度官腔官調,缺乏教養。
  警政署王署長因出席重要會議,由尹副署長代表出席,致詞時指出: (一)他在高雄服務很長時間,今天看到很多從高雄來的老長官,身體都很好,感到非常欣慰。總會在王理事長帶領下,特別為各位選購「計步器」,王理事長關心各位健康的用心,很令人感動,希望各位能多利用,以步行達到養生保健。
  (二)警察工作經緯萬端,很多有賴於各位先進的不吝指教,正如王理事長剛才所說的,在職同仁要照顧退休同仁,退休同仁要關心在職同仁,互相關心協助,表現警察大家庭的溫暖。
  (三)高雄一位尹副座的長官,寄贈一本專書「詩畫人生(八十回顧)」給他,其中一篇寫「警聲」的專文提到自己每期都期盼儘早收到警聲,尹副座說相信很多人都懷著他這種期待,「可見警聲辦得有聲有色,希望繼續努力辦下去」。
  會中,對上次會員代表大會決議案執行情形、理事會會務報告、監事會監察報告及九十八年度工作報告追認案、九十九年度工作計畫審議案、總會理監事選舉補充規定等,均無異議通過。
  又訊:總會第八屆第四次理、監事聯席會議,於上(十)月六日(星期三)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一時五十分,假總會大會議室舉行,由王理事長一飛主持。理事長說,待會兒兩點鐘起,接著要開本(第八)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,這個會議緊湊些,請大家諒解。
  接下由林秘書長奕昌作業務報告,茲僅就關懷照顧方面摘要如下:對重病住院會員,委請各協會及直屬連絡組,致送慰問金一仟元,六、七、八三個月共六十九人,慰問金計送六萬九千零八十元。致送會員父、母、配偶去世奠儀,共九十七人,合計金額二十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七元。秘書長說,六至八月份會員動態統計,其中去世人數為九十九人,所以健康要自己顧。
  由於經費收支悉依內政部所頒「社會團體財務處理辦法」規定辦理,做到「制度化」、「透明化」、「合法化」要求,而重點工作的關懷照護會員、增進情誼的聯誼活動、各項藝能活動的持續辦理及發行警聲月刊等,均依照工作計劃落實執行,已為各理監事所共知與支持,故會議在高效率表現中結束。(編採)


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