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中道觀念與快樂
 
 

 

  某人,有的榮華富貴,有的貧窮勞碌,雖然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不同,但人人都想追求快樂,目標不變。有快樂才會有幸福可言。
  富貴之人有他們快樂的方式,貧苦的人也有自認的快樂生活。所以快樂的獲得,是來自一個人對事物的觀念如何而定;同樣的一件事物,由於當事人的觀念不同,就會產生出快樂、少快樂或不快樂的效果。
  追求快樂,突破煩惱,必須要調整觀念,快樂才會迎面而來,所以生活中的憂煩和快樂,只在心頭一念之差而已。
  例如有一對夫妻,先生是經營商業的忙人,經常交際應酬,忙到三更半夜才回家,容貌一付疲勞模樣,看在他太太眼裡,自不免要問他一下,這時在先生的心裡面就產生了兩種觀念,一種是太太太過嘮叨,不信任他;一種是太太很體貼、關心他。若抱持後面一種想法,則能維繫夫妻的感情,兩相無猜,有幸福感。
  綜結來說,人的快樂,必須要萬事想得開,看得破,常從好的面向思考,才能獲得中道觀念,也纔是步入人生幸福大道之門。(陳治民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