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楊森養生藥酒方劑
 
 


  楊森將軍在抗戰期間,擔任陸軍第六軍軍團長、廿七集團軍總司令、重慶市長等職,卅八年來台後,歷任總統府國策顧問、奧會理事長。身體健康,高齡七旬還數次爬玉山,享壽九十三歲。
  楊森將軍因妻妾眾多,兒女成群。某次他與參謀長返回重慶,一下飛機,看到自己的一群孩子,大樂,笑說:「你們先回去,我稍晚回家。」孩子們紛紛離開,但有一個不走,楊森生氣了,上前賞他一巴掌說:「小畜牲還不回去。」那孩子哭了起來,站在傍邊的參謀長趕緊立正敬禮說:「報告總司令,他是我的小兒。」
  楊森將軍身體健康,長壽,據傳他有藥酒秘方,每天喝些藥酒養生,而民間也有好幾種楊森藥酒秘方,都是高貴的中藥。我有個同事與楊森將軍的司機認識,獲得一方,也是價廉的一方(市價約四千多元一付),公佈於后以供參考,但有高血壓者不宜。
  正阿膠一兩半,正龜膠一兩五錢,正鹿膠一兩五錢,紫河車粉一兩,當歸一兩,甘杞一兩,覆盆子五錢,鎖陽一兩,高麗參五錢,鹿茸二錢,蛤蚧一對,女貞子一兩,海馬二兩,熟地五兩,黃精一兩,金絲斛一兩,虎膠一兩五錢,何首烏一兩。
上方用大口瓶加高梁酒五瓶,密封二個月後即可飲用,每晚睡前喝一小杯(三十CC),不可多喝。
【編按:本藥方僅供參考,其中紫河車(即乾燥胎盤)、虎膠已受抨擊而用他藥所替代。再者個人體質不同,適合楊森者不一定適合每一人。若有興趣,請請教中醫師後再泡服。】

(董廷章)

 
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
社址: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 電話:02-2396-0930
All Rights Reserved.◎ Powered by V.O.P.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.5 以上